失去休息日的呜

信じることが全て
所有的文自带虹笃pttt属性
这几对不看拆逆,大概还是有点洁癖
不喜欢被转载
差不多就是个病人
薛定谔的坑和薛定谔的我

突然想卖点安利

除了时常绷不住破功的lotus,效率低下的治愈系文手,睡眠障碍,单身汪之外,我大概还有个比较坚实的人设就是美食博主【?】

睡不着,写不出文,窗外arashi,来安利几个真.美食博主

不同难度和平台的都有,对美食博主,我大言不惭地说一句,是稍微有点私人美学的,有可能诸君不能理解我欣赏或者不欣赏某个美食博主的点,也不用太在意了,连味觉都不能私人的话,还有什么自由可言呢对不对

 于是各位小仙女,要来做饭吗?

1 艾格吃饱了【微信公众号】

嗯,大约可以算是真爱里面第一名那个级别

这个号吧......不管是探店,食谱,零食安利还是他们自己的商品,都洋溢着不差钱的气息,但是很负责,不拘于价格,两块钱的烧饼还是两千块的日料,只要是好的,可以选择的,那就去享受,没办法选择的,平价一样有好吃,这种我觉得特棒

我反正是很喜欢的,讲究和装是两回事,他们的菜谱大部分都是大师出品,很精致讲究,但是不装,而且新手友好,不会有适量,少许这种怪兽级别的量词,做出来是很好吃的,然后呢,主理人和大师都是江浙人,所以口味也偏向那边,但我作为一个东北人还是超喜欢

2 味之道【微信公众号】

这个号的主理美食家是年轻的四川姑娘,内容还不是很多,但是质量高

菜谱新手友好,多半简单好吃能下三碗饭,且温柔

别问我怎么吃出来温柔的这真是玄学啊可能是因为主理人长得漂亮吧......

3 田园时光美食【微信公众号】

住在加拿大的福建阿姨的公众号,视频为主,视频画风十分中老年= =

这个是怪物级别的【褒义】

怎么说呢,看得出阿姨的个人口味是很喜欢香浓的食物啦......妈妈菜这种东西真是非常罪恶,没有滤镜的中老年画风视频,却会激发人骨子里的那种馋,很多画面漂亮情调丰富的视频都未见得做得到

看她的视频之后那种深刻的馋,对我个人来说是刻在记忆里的,像是小学放学饿的要死蹦跶回家的时候,在老房子楼下闻到家里飘出来的,红烧排骨,芥末凉菜,和米饭的香气

不信你们去看看她做的葱油饼

4 yanyandelish【b站up】

这个博主长得超级像我高中班主任,虽然我老师煮饭就是战五渣

视频拍摄是哦虾类的油管风,内容又是很典型的家庭料理,各国口味,甜品正餐都做那种,解说清晰温柔,如果能复刻这份手艺的话会让人觉得宜室宜家吧【小润......】

不见得正宗,但是亲测好吃【然而这是个不标注用量的玩家所以我也是猜着放调料......】和家庭料理不计较正宗与否是我的......偏好?行为准则?

家庭料理就是要慢慢贴近家人的口味才有温度嘛

但是我很讨厌那种藐视正宗的博主【偷偷讲句坏话,有的美食博主自诩菜谱详细做饭一等好吃,都开店出书了,然而半点感受不到对正宗的尊重和对饮食的诚意,浮躁,不喜欢】


5 陕西老乔吃货【快手,b站有带字幕的搬运】

这个大爷乍看像小日向文世先生,但是不同于小日向叔标准的日系气质,超级有趣了,我边看边笑,快手有此奇人,真是没想到的

非常非常传统的中式魔幻做法,食材来源种类不清楚【咱们天朝大众型的菜市场就是那样,不管什么品种的土豆都叫土豆,买的到底是什么全凭眼力,很有趣的】,调味料品牌不清楚【大爷都装饮料瓶子里2333】,食器通常就是不锈钢盆儿和老年style的瓷盘,从来不说用量,不说火候,所以不建议新手直接跟着做,容易魔改乃至原创23333

特别特别谦逊实在有趣,做饭的时候会努力讲普通话,做完会说,请大家参考,试吃的时候必备一蒜瓣儿,吃着吃着脸上见笑,陕西口音就冒出来了,看上去特别幸福


7 没有老娇兰和爱拔学还扯什么美食安利

老交岚的未知世界和美食对抗一些环节大家都做过饭的,亲测每种都好吃,包括翔哥哥对战隆太时候那个魔改麻辣香锅

现在的话就是爱拔学了

小润虽然偶尔也做饭,但是杂志上的,不给具体步骤所以不算,嘤嘤嘤想学小润做的饭好味道就要大家分享只给你翔哥哥吃算什么嘛哭唧唧

爱拔学的菜谱都是超棒了,虽然日式,但是值得举一反三

而且这个博主长得好看本来就能下饭对不对

评论 ( 8 )
热度 ( 42 )

© 失去休息日的呜 | Powered by LOFTER